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6-05-25 10:0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马志伟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推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学校和幼儿园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近日,兴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兴县教育局深入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楼、宿舍、食堂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重点检查了校园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以及灭火器材等其他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完整好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检查结果现场反馈给学校负责人。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检查情况和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内部自查自纠整改措施,切实加大自我管理力度,落实各项具体制度,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加强对自身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二是确保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落实到人,实行定人定岗定则,发现问题及时消除;三是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到位,全力为师生们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