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水木清华与晋绥情怀

发布日期:2021-04-28 23:2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人用信仰诠释着报效国家,用知识彰显着热血青春。这是一种传承,一种情怀,一种使命担当。
    “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110岁的清华孕育着一代又一代清华人的底色,凝聚起创新引领的强大力量。
4月25日,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会场。
    从当年的“五四”到“一二·九”;从抗日烽火到全国解放;从新中国建设到改革开放;多有三晋学子在这里塑造人生,走出清华报效祖国。清华的教育无处不在,清华的精神薪火相传。很多年后的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里有了“林枫奖”基金、“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基金”……这中间有着晋绥三代人的家国情怀。老区人未曾忘,清华大学曾为晋绥老区数十个县建起了远程教育工作站,扶贫先扶智。在今天的清华园里,就读着多名近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的吕梁老区的大学生。
    清华大学领导与师生们在110周年校庆晚会上。右起:清华大学王希勤副校长、姜胜耀副书记、邱勇校长、陈旭书记、林炎志教授……。
    老一辈的风范,清华园的精神,潜移默化影响和向一代代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崇高的信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章照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