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用爱心回报这片土地

发布日期:2021-05-11 21:2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共叙老区情怀,共尽社会责任。5月11日上午,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澳”)副总裁陈国才、公共事务总监武英江专程来访基金会,共商今年继续携手,为老区做公益,为孩子送温暖,为社会尽责任的爱心计划。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田小明等热情欢迎新老朋友的到来,并转达了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中澳曾给予基金会公益事业的支持和对老区学子的帮助表示感谢和敬意!
亲切交谈中,说的最多的是公益捐助和社会责任。
    大家一起回忆畅谈了前年中澳和基金会公益协作,帮扶兴县、临县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往事……段晓飞说到,那是一片红色热土,那里对我们两辈人有鱼水之情和养育之恩;那里虽欠发达,但地广物博,丰富的地下煤层气给了企业机会。我们都有共同的义务,帮扶和回报这片土地。总书记曾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基金会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已连续五年走进老区,捐款709万元,资助了吕梁、忻州1418名贫困和低收入家庭大学生,帮助他们走出大山,圆梦大学。我们多年参与在吕梁山寻找收迁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工作,不懈怠,不放弃,把一位位英烈接回陵园安葬……其实我们都是公益志愿者,虽已两鬓如霜,但只想在有生之年多帮助老区,多为那里的老百姓做点儿实事,回报晋绥这片土地!
左起:田小明、陈国才、段晓飞、武英江、马小鸣。
    大家的中心话题围绕着热心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中澳陈国才、武英江表示,这次受公司委托来基金会对接,就是要对今年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给予支持。也是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播正能量。并介绍了不久前,山西省卢东亮副省长会见中澳首席执行官腾锦华(James Taylor)、首席运营官付桂福时对企业提出的希望。
    来宾走进基金会,听到、看到、感受到的不仅是红色氛围,也是浓浓的情怀,是满满的正能量!这些年在吕梁兴县、临县的煤层气工程,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作为外资企业,同样要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也要努力实现企业价值,践行社会责任,多帮助吕梁的孩子,用爱心回报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