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清华园里话育人

发布日期:2021-05-25 00:2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5月24日(周一)下午,林炎志书记照常在清华大学授课。课后与专程赶来的段晓飞秘书长在清华园相见,听取了基金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交流。 
汇报与交流
    林书记牵挂着兴县晋绥干部学院的建设,近期得知吕梁市委、市政府给予了积极帮助和大力支持,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感慨说到,兴县积淀着厚重的晋绥革命历史,也是最佳的红色教育课堂,在蔡家崖建起这座晋绥干部学院,其意义深远!
夜色中在清华园
    他关心着“2021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的筹备情况,询问今年的助学工作还有什么困难?希望8月份再次走进老区,能多帮助几个县,多资助一些孩子,尽最大努力给山区有困难的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他说,教书育人是他一生所求,愿意为孩子们做铺路石!
    段晓飞汇报了今年继续在吕梁、忻州开展“2021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的准备情况,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我们为了老区孩子,一定努力把公益助学的事情搞好。并同时汇报了吕梁地区农民志愿者寻找散葬八路军烈士的成果。疫情一年多来,在政府、驻军的支持下,已陆续从6个县寻找到62位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今年有希望接烈士们回家了! 
 林书记寄语《红色晋绥》。
    林炎志特别说到,建党百年,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他还特意为《红色晋绥》深情写下,“回望建党百年程,继承传统新作风。愚公移山改世界,敬馈老区育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