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电子商务成为助农增收新引擎

发布日期:2016-01-06 18:3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亚东)经过历时5个月的建设筹划,兴县电子商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成为了助农增收的新引擎。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发展,电子商务逐渐成为了人们消费购物的新模式。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王儒林在我县调研的讲话精神,大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经过近5个月的筹划兴县首家电子商务中心成立并投入运营,这一新型商务平台将全县60多种农副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在新建的电商中心,记者看到电商农产品展销中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有红枣、麻油、绿豆、小米、核桃、蜂蜜、清泉醋等,各种各样的农副产品排放整齐、应有尽有。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商中心展厅的农副产品基本涵盖了我县所有的特色农副产品,目前所有产品已全部进入了电商平台,电子商务交易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据了解,为了配合电商平台正常运营,今年我县还招聘了35名大学生,充实到电商中心,在各乡镇成立了电商配送中心,既方便了群众生活消费又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问题。截止目前我县电商平台网上交易额已达到4800万元。下一步电商中心还将进一步丰富线上产品、完善销售网络、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服务质量,为农民增收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