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传承革命精神 助力教育发展——八路军120师将帅后代30余人参观12

发布日期:2019-08-22 11:4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昱文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助力兴县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带动青年一代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新时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建党、立国之本,使每一名学子都能够深入认识中国革命的发展道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激发爱国情感和报国志愿。8月21日下午,八路军120师将帅后代30余人来到120师学校进行参观并为学校举行了山西省国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为学校捐书。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兴丽陪同参观。
    “120师学校”以抗战初驻守兴县、开创晋绥革命根据地的主力军——贺龙、关向应率领的八路军120师冠名。该校位于山西省兴县蔡家崖乡五龙堂村,规划于兴县县城新区河北片,占地面积120亩。办学规模为八轨九年一贯制学校并附设30个班的幼儿园,可容纳学生4500名,其中寄宿生可容纳2000 人。2013年3月22日(贺龙元帅诞辰纪念日)举行了奠基仪式。2015年8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
    120师学校建成后既是一所示范性学校,也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场所。它将成为在山西省乃至全国范围之内都具有影响力的百年教育示范基地。将进一步优化兴县教育资源配置,有效改善老区基础教育落后局面,使晋绥精神得到更有效的弘扬、传承。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在讲话中指出,各位120师将帅后代情系革命老区,对老区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极大贡献,我们老区人民深受感动,倍感激励。同时,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培育下一代开阔创新,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先锋。
    在捐赠仪式上,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拿出了一颗卫星模型,她说,这颗卫星名为“贺龙星”,并邀孩子们上前观看,她还说,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你们有很多人是未来的科学家,工程师,将来还希望你们能够接过祖国发展的交接棒。
    左一贺雷生(358旅副旅长贺炳炎上将之子)、左二彭志强(358旅旅长彭绍辉上将之子)、右二张新侠(358旅旅长张宗逊上将之子)、右一贺晓明(120师师长贺龙元帅之女)
    随后,120师学校校长冯冬生带领贺晓明同志等一行人参观120师学校及战史陈列馆,冯冬生向众人详细介绍学校目前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的贫困生帮扶计划,对于每一位贫困生定期发放牛奶鸡蛋、减免学杂费等。
    谈及学校未来的发展,冯冬生表示,他会继续真抓实干,提升老区教育质量,更好的服务老区人民群众。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