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民俗 » 特色美食 »

精美的花馍和长寿面

发布日期:2016-07-22 15: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作者:力国才
    “《舌尖上的中国》介绍山西晋南襄汾的面食时,勾起了我浓浓的思乡之情,好怀念小时候大大的碗、香香的面。”网友杨国力在博客中写到。近日,一部美食纪录片 《舌尖上的中国》引发热捧,网上网下有关“舌尖”的话题在不断发酵,其中就有襄汾县丁村的花馍和长寿面。
    5月15日22时30分,《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集《主食的故事》在央视一套播出,第一个故事介绍的就是襄汾县丁村花馍和长寿面。
    摄制组拍到了丁村一个叫卫金鱼的老人,她切好长寿面,给自己老伴做寿宴,以此表达愿他长寿的祝福,同时还介绍了寿宴上精美的花馍和特色面食,引起电视机前无数山西人的共鸣。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热播,襄汾丁村的花馍和长寿面名气大增,网友“@捣乱帝”根据地理分类整理出了一份详细的吃货旅游路线图,瞬间成为新浪微博上的热门转帖,转发数达2万,其中华北地区标着:山西-襄汾-丁村-花馍和长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