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岁末迎来晋南的客人

发布日期:2017-12-26 18:5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元旦前夕,基金会又迎来晋绥老区的客人。24日下午,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中共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利用周末专程来到基金会,看望这里的晋绥儿女朋友们。同行有先期来京出差的蒲县县委宣传部长刘俊绒、副部长贺明全及蒲县段云书艺馆馆长昝红波。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高玉堂热情接待晋南老区的客人,并代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对交城、蒲县一直以来给予基金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致以谢意!
    薛书记已是第二次来到基金会,他没有进会议室,而是几步走到当年晋绥边区行政区划地图前,和随行的年轻同志讲起晋绥根据地,感怀战斗在这里的老一辈革命家,也感慨自己这些年转换工作岗位,从晋西北到晋南,一直没有离开晋绥这片红色土地,肩上始终挑着报答老区人民的重担。
在晋绥边区行政区划地图前。左起:梁雅玲、薛凤奎、段晓飞、刘俊绒。
    和大家讲起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左起:高玉堂、梁雅玲、刘俊绒、薛凤奎、段晓飞。
    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在老区传承红色文化的工作,协助当地恢复红色旧址,建设晋绥革命烈士陵园,修建抗战纪念碑,收迁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今年8月开展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共为兴县、石楼县和代县捐款120余万元,资助245名寒门学子走进大学校门。基金会里气氛热烈,情意浓浓,大家用手机纷纷拍下墙上挂着的习主席语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读来亲切,感慨万千!
    来自吕梁交城县的四位优秀幼教工作者梁雅玲张占萍、郑芸、张丽云赴北京高等院校深造,也一同来到基金会感受红色文化。
与蒲县同志合影。左起:贺明全、段晓飞、薛凤奎、刘俊绒、昝红波。
    与交城县同志合影。左起:郑芸、张丽云、高玉堂、段晓飞、薛凤奎、梁雅玲、张占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