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共商大计——保护开发利用好红色资源

发布日期:2017-12-12 19:3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2017年12月11日,京城凛冽的寒风未阻挡住来自远方客人的脚步。基金会迎来了吕梁老区的朋友们,中共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吕梁市新闻办主任彭斌及山西豫能兴鹤铁路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小红、总经理助理赵军等。豫能兴鹤是河南省豫能集团下属企业,在老区兴县受到红色文化的影响,也被晋绥精神所感动,尤其看到晋绥老一辈的后代们坚持不懈为老区做公益,心中也一直有为兴县人民做点儿实事的愿望。今年豫能集团几位领导曾先后到兴县,参观了蔡家崖、北坡、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旧址,深受教育,并向兴县领导表态,要争取多为老区做贡献。
    研究保护开发红色旧址方案。右起:田小明、杜秀文、段晓飞、梁志锋、彭斌、赵军、朱小红。
梁书记(中)在北坡航拍图上表述县委、县政府的意见。
基金会提出保护性开发红色旧址的建议
献计献策,群策群力。
段晓飞谈晋绥革命烈士陵园远景规划
    企业家走访基金会,必为传承红色文化而来。面对会议室里摊开的兴县北坡全景航拍图,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各自的建议,研究着各种问题,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座谈气氛真诚而热烈。
    此行赴京,梁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陪同在兴县落户的豫能集团所属企业领导专程来基金会,就是要共商保护、开发、利用好北坡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的大计,并与基金会、豫能集团三方共同携手,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兴县红色景点规范标识设置工程。
    在基金会合影。前排左起:朱小红、梁志锋、段晓飞、杜秀文;后排左起:孙耀珂、田小明、马小鸣、赵军、段翔、彭斌。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代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兴县县委、县政府及吕梁新闻单位多年来给予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豫能集团帮扶老区的爱心和保护、开发、利用革命旧址的责任感表示敬意!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杜秀文、田小明,项目主管段翔一同接待并参加座谈。
    临行前,基金会向豫能兴鹤公司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及《晋绥遗魂》U盘。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