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民俗 » 生活民俗 »

山西盂县:传统民俗庙会 欢乐乡村旅游

发布日期:2016-07-04 16:22    来源:文化山西    作者:晋绥基金会









    香港卫视山西讯 【记者 秦铭明】今年的3月27日是农历二月十九,盂县牛村镇元吉村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庙会。县城周边的群众大都云集元吉村赶庙会、烧香祈福,呼新鲜空气、游生态乡村,尽情地享受春天的气息,观赏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庙会。
  链接:
  观世音菩萨有三个生日。分别是农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和九月十九。
  诞辰(农历二月十九),是她为人的生日,这天她成了三公主。
  成道(农历六月十九),是她证得果位的日子
  出家(农历九月十九),是她出家的日子
  纪念日中,妇女们结伴前往观音殿烧香,顶礼膜拜。
  同时,纪念日当天,都会比其他时间更早开启寺院大门,迎接来寺进香祈福、纪念观音节日的信徒与广大佛教信众共同举行大型的观音菩萨纪念活动,弘扬佛教的基本理念。
  佛教认为人会不断的六道轮回,除非发心修佛,最终有成就了,才能获得解脱不再轮回。即使在修佛的过程中,也要轮回。
  观音菩萨的纪念日,只是为了纪念观音菩萨而产生的一种民间说法。观音菩萨在成就前经历了无数个诞辰、出家、成道日。
  观音菩萨久已成佛,号“正法明如来”。为了救度众生,倒驾慈航作菩萨。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