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山西好风光--避暑圣地(上)

发布日期:2018-07-10 23:2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庞泉沟
    庞泉沟位于吕梁市交城县与方山县交界处,是黄土高原保存完整的一个绿色宝库。夏季时景区内温度舒适,不干不燥,是一处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庞泉沟植被类型丰富,草木茂盛动植物种类众多。
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的栖息地,也是国家级野生动物保护区。 
     庞泉沟不仅景色美,还是一处漂流圣地。河道时宽时窄,水流时急时缓,漂流沿途既有急流险滩又有缓流碧潭,是华北地区最佳漂流地。
 蟒河
    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的蟒河,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美称。
     区内冬暖夏凉,气候温和,常年平均气温14度,森林覆盖率在80%上。有“山西动植物资源宝库”之美誉。
 
   蟒河有"奇、幽、秀、险"四大特点--有山皆奇,有水皆秀。鬼斧神工,妙境天成。蟒河的水清澈见底,终年不断。主要水景有:出水洞、二龙戏珠、水帘洞、饮马泉、小黄果树瀑布等。  
   是猕猴和亚热带植被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五老峰
 运城永济的五老峰,素有“东华山”的称号。
   唐宋以来,宗教的兴盛进一步繁荣了,五老山的道教文化,山中观庵簇拥,寺院林立,香火缭绕,有“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之称。被誉为我国北方道教文化名山。
     
    五老峰海拔1809.3米,森林覆盖达95%以上。以及随处可见的龙柏、山杏、木通、天勺等,是最佳避暑圣地。
 
太行山大峡谷
     太行山大峡谷位于山西省东南部的长治市壶关县,集雄、奇、峻、美于一体,位列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
   峡内自然风光独特秀美,气候温和宜人,年平均气温7.9℃-11.7℃。夏季还可以漂流,最适合游人旅游、休闲。同时太行山大峡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许许多多的传说故事,是中国文化的传承地。
   
 资料图片来源:山西省广播电视台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