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山西通天峡景区简介

发布日期:2016-08-25 16:22    来源: 欣欣旅游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通天峡简介:
    山西省长治市通天峡风景区位于太行山南端以东,山西省平顺县城东30公里处,横跨山西、河南两省交界,主景区位于平顺县虹梯关乡境内,规划区涉及虹梯关乡、东寺头乡所属的18个行政村。东至库峧村,西 至虹梯关,北至西井山,南至东寺头,总占地面积约65平方公里。 
    通天峡景区以贯通虹梯关与东寺头的大峡谷为轴线,集雄、奇、险、秀于一身,融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为一体,拥有“大峡谷、仙人峰、虹霓瀑布及虹梯古关”四大特色区域。主峡谷长约26公里,山 高海拔1600多米,堪称北方小九寨。 
    这里奇峰林立、巍峨厚重;太极石阵、造化天成;峡谷万丈、壁立千仞;飞瀑流霞、如银似练;林秀潭幽、鸟语花香;红叶漫山、药材遍地,山水胜景美到极致,被誉为“三山五岳汇太行,北雄南秀看平顺”。 
    通天大峡谷堪称北方小九寨,在刀削斧劈的悬崖谷底,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 ,四季分明的景色,无不让游人流连忘返。 
    春天这里嫩芽点绿、山花烂漫,悬崖上尚未消融的冰挂映衬着童话般的世界;夏天这里绿荫围湖、莺飞燕舞,流水梳理着翠绿的树枝与碎石;秋天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如练似银的飞瀑弹奏着沁人心 脾的乐章;冬天雪裹山峦、冰瀑如玉,蓝色湖面的冰层充满了诗情画意。 
     沿着仙人湖逆流而上,时见浓荫蔽日、小桥流水,时闻飞瀑泻银、珍禽飞鸣。金龟湖、神指峰、逍遥谷、通天洞,最后来到虹霓大坝峡谷泛舟,沿途无不令人为之叫绝,而这一切又深居于远离尘世的 高原深处。
太行仙人峰堪称泰山小天街,从大峡谷底乘坐800米的单线循环索道登上探险观景的仙人峰,站到国内首创的悬空观景平台上,海拔1800米的山峰被踩在脚下,驻足山巅,可望星月游移、奇峰变幻, 可瞰云海苍茫、彩霞沐日,鬼斧神工,令人惊羡,雄奇险幽,叹为观止。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