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山西4个乡村登榜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发布日期:2016-07-19 16:03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平遥六河、平定上南茹、忻府北合索、平顺神龙湾
    10月中旬,农业部发布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结果,120个村入选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我省有4个乡村上榜,分别是平遥县六河村、平定县上南茹村、忻州市忻府区北合索村、平顺县神龙湾村。
    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共分为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四大类。平遥县六河村入选“特色民居村”,平定县上南茹村、忻州市忻府区北合索村入选“现代新村”,平顺县神龙湾村入选“历史古村”。
    据了解,此次农业部开展的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发展休闲农业,带动现代农业、农民就业增收和城乡一体化的发展,从而更好地培育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最美休闲乡村。(陈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