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离石凯星庄园:乡村旅游新去处

发布日期:2016-06-30 11:40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刘小利




         进入十月,已现寒意,没想到这样的天气依然无法阻挡观看游人来乡村旅游的脚步。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吴城镇兔坪村新建的吕梁凯星庄园,来打打头阵、探探路。没想到,刚进庄园,已经看到许多游客带着孩子、老人已经来到这里游玩,感受田园带来的乐趣了。
    “红红的西红柿、嫩绿的黄瓜……到夏季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这些新鲜味美的有机蔬菜,游客们可随意加入采摘的队伍,体验一把当农夫的快乐”庄园负责人指着蔬菜大棚里种植的蔬菜介绍。
    庄园离城区15公里左右,紧邻白马仙洞旅游区,环境清新,放眼望去现代化菜棚规模连片,采用地下泉水种植,并且拥有自己的养殖场,整个养殖过程都是按照无公害农业的养殖方式进行,以保证它的无污染、无公害、营养丰富,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更放心。据悉,庄园内种植水果品种有葡萄、甜瓜、金桔、香蕉等,蔬菜有野韭菜、小白菜、菠菜、西红柿等,农作物则以玉米,粗粮为主,而且部分蔬菜四季供采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现在,最值得推介的为地下泉水养殖的野生中华鲟鱼最为美味,一鱼八吃更是让人流连忘返,休闲垂钓池有多种鱼类让垂钓爱好者享受以静制动的乐趣。“我们一家人来这里,既能充实生活,增添生活色彩,更可促进家庭和谐”一位游客和孩子站在鱼池旁一边捞鱼一边笑着说。
    凯星庄园总面积1000多亩,以打造吕梁地区第一家大型生态循坏农家庄园为目标,以健康绿色的特餐饮、采摘乐园、休闲垂钓为特色项目,相信,不久它将会成为游客在离石乡村观光旅游为的好去处!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