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棋子山

发布日期:2016-05-24 11:12    来源:山西旅游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棋子山,相传商朝大臣箕子曾隐居在此,因箕子曾观天授时,摆布石子,推演天文,观测天象,遂逐渐演化成围棋。主峰海拔1488米。棋子山古名棋子岭、谋棋岭,相传为殷商贵族箕子封地。山内有两座古岩洞,一座中立有记述围棋雅事且篆刻于康熙年间的石碑一通;另一座是陵川县“棋子山旅游度假区”规划中的重要景点之一,相传是围棋鼻祖商代箕子推演天文、占卦卜筮、谋棋消闲之所。该洞深约10米,高4米,洞内清泉四季奔流,岩壁上有一处极似围棋棋盘线条的痕迹,并有像围棋棋子印下的凹痕,洞外壁上刻有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题词“箕子洞”。
棋子山箕子洞
棋子山箕子雕像
棋子山天然围棋子印迹
景区地址:位于距山西省陵川县城10公里的侯庄乡东北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门票:免费
交通信息:
  公交:游客可在晋城汽车站乘坐去往陵川县城的大巴车,之后再转乘通往景区的小车即可。 
  自驾:
    1、太原方向的游客:太长高速(长治口)--长晋高速(陵川口) 
    2、北京方向的游客:京大高速(大同口)--二广高速(陵川口) 
    3、河北方向的游客:京昆高速(小店口)--太长高速(长治口)--长晋高速(陵川口)
旅游提示:周边景区有王莽岭、凤凰欢乐谷、大粮山、锡崖沟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