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晋绥名胜 »

崇家岭生态度假村

发布日期:2016-05-10 11:28    来源:网络    作者:晋绥基金会
    崇家岭村地处沾岭山麓,鸣水之源,乐平镇边陲,距县城 16 华里,是一个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市级生态村。
    崇家岭属太行山系,是典型的中低土石山区,雨量充沛,气候凉爽,自然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 80% 以上。村的东面紧邻西水东调配套工程——关山水库,万顷水面碧绿如镜,清波涟漪荡舟临风,是不可多得的消夏避暑胜地。
    村的西面背靠有昔阳古八景之称的“沾岭拖蓝一道岗”,这里是国家级林场,松林延绵,松涛阵阵,物种多样,四季分明,是生态旅游的绝好去处。
    村的前面是“西水东调”水利工程三十里穿山涵洞的出口,里面建有观光走廊,脚下流水淙淙,头上灯光闪闪,迎面凉风习习,极具旅游开发价值。崇家岭村以特色旅游资源为依托,通过发展观光农业,不失时机地打造集商务社交、高端培训、乡村度假为一体的精品旅游度假区——金水生态园。
    目前,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千亩优质核桃园的新建,文化活动广场的建成,绿化、美化工作的开展,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村容村貌发生了深刻变化
 崇家岭生态村风景
景区地址:昔阳县乐平镇崇家岭村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