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陶寺杯”临汾市首届篆刻作品展在襄汾开展

发布日期:2016-06-30 10:57    来源:临汾日报    作者:董雪媛
    6月28日,由襄汾县委宣传部、市书法家协会主办,襄汾县书法家协会、尧都印社、丁陶印社承办的2016年“陶寺杯”临汾市首届篆刻作品展在襄汾县文化馆开展,建国以来临汾市第一本篆刻作品专辑《陶寺杯?临汾市首届篆刻展作品集》一并亮相,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篆刻艺术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与书法一道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书画家的艺术情感。篆刻主要以石质材料为载体,以篆书文字为形象,以刻刀运行来实现,以朱白虚实来表达方寸艺术。襄汾是山西久负盛名的人文荟萃之地,无论是文学、戏曲、还是书法、绘画及篆刻,在襄汾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首届“陶寺杯”篆刻作品展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先后收到篆刻作品百余件,经过评审,共评选出等级作品10件,优秀作品17件,共有27人获奖。
    “这次展览最大的意义就是把我市的篆刻队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检阅,通过检阅,很多同行之间可以交流和比较,促进我市篆刻艺术的发展。”襄汾县丁陶印社顾问王强这样说。
    展览现场,不少篆刻爱好者从各地赶来参观,还有很多山西师范大学的学生前来。栗芳在山西师范大学跟着老师学习篆刻,她的作品也入围了此次展览,“这次展览给了我们这些学生一个展示作品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与篆刻‘大咖’们学习、交流。以后,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篆刻,创作出更多好作品,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栗芳说。(沈宗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