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校园关爱 晋绥情怀

发布日期:2023-05-26 20:0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播撒一份爱心,收获一份希望。大学校园里也继续传递着公益助学的温暖和力量。5月23日,受吕梁学院殷杰书记、薛晋文院长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委托,该院副院长王三虎、合作交流处长白晋明、学生工作部长薛宇、晋绥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志刚与受“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资助在校就读的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其乐融融。
吕梁学院座谈会现场
    王三虎副院长转达了林炎志书记和贺晓明大姐对学子们的亲切问候!也带来段晓飞秘书长对同学们的嘱咐和期望!学校领导和参加座谈的20位受资助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走进大学校园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珍惜机会,直面困难和问题,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勤奋学习,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并希望同学们,一要明确目标,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二要坚守感恩精神,主动奉献爱心;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同学间要善于沟通交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四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敢于和困难作斗争,并将其充分应用于学习中,以回报基金会、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2020届石楼县张吉祥同学,曾获得“五四优秀共青团员”,“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互联网+”大赛三等奖,2021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中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等荣誉,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的合作活动。
    段晓飞向薛院长(中)、王副院长谈到在吕梁学院就读的96名受基金会资助的学子。
    2021届临县任芷慧同学担任班级团支书,系分团委组织部干事,建筑模型协会副社长。积极参与校内活动,投身公益事业,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今年4月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一等奖。
    2021届方山县王亚芳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我在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升自己,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去年和今年分别获得了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表彰,还通过了四级考试。我积极加入到红色文化推广协会,参加晋绥红色文化宣讲。我也会积极去做公益志愿者,尽自己所能把奉献精神传递下去。
座谈会后合影
    2021届蒲县学子杜青娟说到,我是班级里的生活委员,在平时各项工作都起到表率作用,服务整个班集体,团结同学。我还担任系里学长辅导员,我会更加努力。
    2022届岚县学子兰晓惠回顾了自己的大一生活,说到自己对专业知识的初步认识,以及参与本专业相关的校园赛事,收获颇丰。
    其他受资助大学生分别就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做了汇报,大家都对基金会多年来给予老区学子们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
吕梁学院
    基金会希望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传承红色基因,不辜负家乡人民和晋绥后代及爱心人士的期望,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回报公益,回报家乡。(吕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