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石楼—那是一片红色热土

发布日期:2023-07-13 23:3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京城的高温被一场雨驱散了,有朋自远方来……7月12日下午,吕梁石楼县长张鹏耀一行从高铁站直接赶到基金会,办公区里洋溢着来自那片红色热土的亲情和一阵阵愉快的笑声!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援医助学负责人段翔等热情迎接老区的客人,并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感谢石楼县多年来给予晋绥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
晋绥后代与老区干部座谈
    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交流,从往事到今天,从传承历史到公益助学,谈者感慨、听者动容,人人心里都有晋绥情!段秘书长感慨的说到“晋绥情阳光助学”曾连续三年走进石楼,感受深刻!那里交通不便,条件艰苦,但那里是当年红军东征的主战场。毛主席曾在石楼7个村庄战斗和生活了19天,并留下千古绝唱—《沁园春·雪》。
谈到晋绥公益助学
    这里民风淳朴,注重教育,山沟里每年都有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令人钦佩!基金会成立近十年,未忘父辈嘱托,接烈士回家,送孩子上学;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吕梁精神!连续七年在老区组织“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资助了山西11个县2918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段晓飞说到石楼受助学子如数家珍,六年资助石楼县651名贫困和困难家庭大学生中,985/211大学的就有49名。清华6名、北大2名、浙大9名、复旦2名、南大3名、中科大3名、人大3名、武大2名、中大4名、中国矿大4名、电子科大3名、吉大4名、厦大1名、西安交大2名、华中科大1名……他们无愧这片热土,是石楼的骄傲!
    张鹏耀县长受王廷洪书记委托,向林书记、贺大姐和晋绥后代表示谢意!他讲到石楼这些年的发展变化,高速路明年将开通,这是老区群众期盼多年的致富路。他特别说到山区县对教育的投入,让人真切体会到“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句话的份量!
张鹏耀县长(左)高兴的与贺大姐通话。
    座谈中意外接到贺晓明大姐的电话,张县长的高兴心情溢于言表!贺大姐关心石楼,牵挂那片红色热土!张县长激动的告诉贺大姐,今天的石楼面貌一新,经济稳步推进,交通明显改变,教育不断跃进。老区人民怀念贺老总,欢迎大姐再回石楼!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国钦,副县长王鹏在发言中介绍了石楼近年对教育的投入和今年高考情况。他们表示将督促更多的受助学子信守承诺,回报公益!
    石楼县特意将一块民间工艺“麦秸画”做成的木匾赠给基金会,代表全县12万人民向帮扶老区的晋绥公益事业表达敬意!
石楼县向基金会赠送“情系老区”木匾。
    参加座谈的还有:县政府办副主任张云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晓敢、县政府办副主任王刚、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副局长高巩艳、县新联会会长郭海龙、政府办科员温云刚、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东慧。
    左起:张云鹏、王鹏、郭海龙、马小鸣、张鹏耀、温云刚、段晓飞、段翔、王国钦、郑晓敢、高巩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