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原艺君家乡演绎纪念建党95周年

发布日期:2016-06-27 11:3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作者:田婷婷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6月26日晚,作为晋城市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文艺系列活动之一,首场晚会《心中的歌儿唱给党》中国歌剧经典唱段——原艺君演唱会在市广播电视台大演播厅拉开帷幕。
《洪湖赤卫队》
    原艺君是地地道道的晋城人,南部战区陆军文工团的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从军20年来,带着歌声走遍了边防哨所、海岛营地,被官兵称为“军中百灵”。先后获得过第八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山西赛区民族唱法第一名、全军新剧目展演表演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演唱金奖等荣誉,并在2009年至2015年连续六年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
《江姐》
《红珊瑚》
    中国歌剧《江姐》、《洪湖赤卫队》、《红珊瑚》、《刘胡兰》、《党的女儿》流行于上世纪,是百姓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剧。这些歌剧充满了革命英雄主义的气概,蕴含着的理想、青春与激情,曾经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为党和国家不懈奋斗,其中的一些唱段早已成为全中国的名段。当晚,原艺君回到家乡,用演唱中国歌剧经典唱段这样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忠诚。
    据了解,本场晚会由晋城市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曹进堂)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