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左权将军殉国纪念日

发布日期:2016-05-26 13:14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晋芳
    本报讯(记者 周俊芳)“左权将军家住湖南醴陵县,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左权将军牺牲为的是老百姓,咱们辽县老百姓为他报仇恨!”5月25日,是左权将军殉国纪念日,《左权将军之歌》多次在左权县城东南方向的鳌峰山上响起。山上的游客闻声而至,原来,这是左权盲人宣传队在队长刘红权带领下,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演唱会。他们边走边唱《八路军日本鬼不一样》《红都炮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歌曲。多年来,每逢这天,他们都会举办不同形式的演出,歌颂左权将军为国牺牲的伟大精神,激励身边的观众爱党爱国,实现中国梦。
    左权将军1905年3月15日出生于湖南,1942年5月25日血洒太行山十字岭。左权将军牺牲后,太行群众积极倡议,将辽县易名为左权县。左权县城东南的鳌峰山上建造有文峰塔,最早于清乾隆十年兴建,为八角十三层砖塔。200年来为一座标志性景观和地标性建筑,1966年,古塔被炸毁,2003年重修。左权盲人宣队是在抗战中成立起来的队伍,他们时刻铭记今天的幸福来自伟大的八路军。因此,每年5月25日,都会唱起《左权将军之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