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雁门关风景区用文化打造特色边塞文化旅游

发布日期:2016-05-25 17: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薛飞
     一说雁门关,人们就会想起宋代杨家将为国前仆后继的故事。作为“中华第一关”,雁门关以其巍峨雄伟的历史建筑遗址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关注。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在大众旅游时代,如何将文化与旅游结合,如何用文化为旅游注入发展的强大动力,成为热议和关注的焦点。
    雁门关景区以雁门关军事防御体系历史遗存、遗址为主要景观资源,蕴涵着丰富的边塞文化、长城文化、关隘文化。在3000多年的历史岁月中,雁门关见证和影响了中国的历史进程,亲历了民族融合的艰辛,积淀了多民族的文化精华;作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商道,雁门关见证了古代边贸的兴衰,成就了晋商的辉煌。
     雁门关群众自编自演的文化节目,方便游客休息欣赏,每天8-9场演出,每场二十分钟
游客一边休息一边欣赏文化节目
    发展旅游业离不开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两大基本要素,做旅游就要做特色,做特色就要做文化。通过深挖文化内核,雁门关景区走了一条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新型路径,用当地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为雁门关景区的旅游建设增添了一张闪亮的新名片。
  随着近年来的大规模修复开发,在2014年第二届美丽中华特色旅游品牌宣传推广会上,雁门关风景区荣获“中国最佳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称号。古老的雁门关已经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中外闻名的边塞文化旅游目的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