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难忘晋绥 » 晋绥人物 » 关向应 »

纪念关向应政委诞辰115周年

发布日期:2017-09-11 18:5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今年八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九月十日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向应同志诞辰115周年。
    关向应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工人运动和共青团的早期领导人之一,他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高级指挥员、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抗战时期任八路军120师政委、晋绥军区政委、中共中央晋绥分局书记,与贺龙、林枫、续范亭等一起开辟了晋绥抗日根据地。毛主席曾为他亲笔题词,“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
    我们永远缅怀、追思晋绥老前辈——敬爱的关向应伯伯!
抗战时期在晋绥
抗战时期在晋绥
关向应与贺龙在湘鄂西苏区
 1937年10月在雁门关伏击战前线。左起:甘泗淇、关向应、周士第、贺龙。
抗战时期于兴县。右起:关向应、彭真、林枫、周士第、贺龙、陈希云。
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