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纪念林枫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6-09-30 03:4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 2006年9月29 纪念林枫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座谈会。
    林枫1906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望奎县,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教育家,中国共产党第七、第八届中央委员,第二、第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林枫同志在青年时代就怀着改造社会、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热切追寻救国救民的真理,宣传马克思主义。“九一八事变”后,他直接领导北平学生运动,全力协助刘少奇同志开展华北地区党的工作,积极贯彻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做出了重要贡献。抗战期间,他在发动群众、培养干部、建立民主政权、坚持敌后游击战争等方面,都建立了不朽功勋。抗战胜利后,他作为东北局主要负责同志之一,在民主政权建设、发展农业生产、抗美援朝的支前等各项工作中,都做出了重大贡献。1954年调往北京工作后,他历任中共中央副秘书长、国务院第二办公室主任、中共中央文教小组成员、国务院业余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高级党校校长等职,全力倾注于教育事业。我们纪念林枫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祖国、对人民、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待人以诚、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当前,我国已进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缅怀林枫同志光辉的一生,追思他为党和为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最重要的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黑龙江省委等单位的领导先后发言。
    王汉斌、彭佩云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以及黑龙江省的负责同志,林枫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原身边工作人员等出席了座谈会。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