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望奎县举行纪念林枫同志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02 18:08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李学叶
        中红网黑龙江省望奎县2016年9月29日电(红小鬼)9月29日,纪念林枫同志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在望奎县举行。上午在“林枫同志故居纪念馆”进行了向林枫同志塑像敬献花篮仪式。望奎县领导、林枫同志亲属及嘉宾参加了活动。县委宣传部长赵忠良主持仪式,县委书记单伟红代表望奎县四个班子向林枫塑像敬献花篮,林枫之子林炎志代表林枫亲属向林枫塑像敬献花篮。全国各地的林枫文教事业促进会、基金会、林枫中学及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八路军120师后代及晋绥子女、中共兴县县委和兴县人民政府也敬献了花篮。
   在庄严肃穆的林枫同志故居纪念馆里,远道而来的抗联老战士、林枫同志亲属及友人、社会各界代表依次向林枫塑像敬献鲜花,表达一份深深的敬意和缅怀。
林炎志代表亲属向林枫塑像敬献花篮。(中红网李学叶摄)
  94岁的抗联老战士、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向林枫同志塑像献花。(中红网李学叶摄) 
林枫长女林梅梅向林枫塑像敬献鲜花。(中红网李学叶摄)
  林枫次女林双双、女婿陈寒枫向林枫塑像敬献鲜花。(中红网李学叶摄)
  林枫亲属向林枫塑像敬献鲜花。左起:林星玉、重外孙、高小琪、吴真、林乐、林耿耿、孟林。(中红网李学叶摄)
  向林枫塑像敬献鲜花。左起:郑德兴、段晓飞、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岱。(中红网李学叶摄)
  向林枫塑像敬献鲜花。左起:梁松铭、汾阳林枫中学校长孙忠栋、杜秀文。(中红网李学叶摄)
     县委书记单伟红致词中“代表望奎县四个班子和全县50万人民向林枫家人和来宾表示问候”。她说:“做为林枫家乡望奎,林枫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影响着我们;林氏家族的家风一直感染着我们、感动着我们。以林炎志为代表的林氏家族各位亲友,继承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成为望奎各级干部办事创业的动力。缅怀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要在林枫精神的指引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与时俱进、奋勇前行,共同创造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
   林炎志致词时说:“这一百年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在这个巨大变化的过程中,有千百万仁人志士投入了斗争建设,献出了毕生的精力直至生命。我的父母在这个历史过程中,做出了他们的贡献,也献出了他们毕生的精力。我们就是要学习这些仁人志士的革命精神、革命思想、革命作风。我们家族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今天聚集在这里,非常感谢省市县政府对林枫纪念馆、林枫中学、林枫文教事业发展促进会的种种支持和帮助。我们要永远继承父母的遗志,努力工作,努力奉献,为了脚下这块土地,为了这个民族,为了这个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陪同林枫亲属及来宾,参观了林枫同志纪念馆,并合影留念。
 林枫亲属参观故居纪念馆,左起:林炎志、林耿耿、林梅梅、高小琪、林星玉、吴真、单伟红。(中红网李学叶摄)
 
  小城学子能开国,翠柏鲜花长忆君--94岁的抗联老战士李敏亲笔书写下对林枫的崇敬怀念。(中红网红色图库)
 在林枫塑像前。左起:杜秀文、田小明、段晓飞、马小鸣、段翔。(中红网李学叶摄) 
  在林枫故居前合影。左起:田小明、段晓飞、林星玉、林耿耿、杜秀文、马小鸣。(中红网红色图库)
  林枫亲属、抗联老战士与望奎县领导在故居纪念馆合影。(中红网红色图库)
  在故居纪念馆留影。左起:段翔、马小鸣、段晓飞、林炎志、李敏、杜秀文、田小明。(中红网李学叶摄) 
  林枫故居(中红网红色图库) 
  永远怀念林枫伯伯--八路军120师后代、晋绥子女敬献。(中红网红色图库)
  林枫书记您永远活在老区人民心中--中共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敬献。(中红网红色图库)
  永远怀念林枫伯伯--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敬献。(中红网红色图库)
   仪式开始前,参加活动的林枫亲属和来宾,前往河口烈士纪念碑祭奠。林枫三女儿林耿耿向大家讲述了河口事件的历史,对当年英勇牺牲的林枫同志的父亲郑元良和全体烈士表示深切悼念。
  望奎县委县政府领导、林枫同志亲属、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等瞻仰河口烈士纪念碑。(中红网李学叶摄)
  在河口烈士纪念碑前合影,左起:林双双、马小鸣、穆志钢、林炎志、段晓飞、林耿耿、杜秀文、田小明、段翔。(中红网李学叶摄)
    29日下午,林枫亲属和各地来宾,应邀出席了“望奎县庆祝建国67周年暨纪念林枫同志诞辰110周年”文艺演出。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同志们,在望奎县政协主席马春光陪同下,还专程来到林枫同志的出生地,位于呼兰河畔的望奎县恭二头村郑长江屯,瞻仰了他家的旧宅院。虽然昔日的老宅院已物是人非,但站在院落里,依稀可以感觉到当年的影子......陪同的林枫纪念馆原馆长席洪礼介绍了林枫在望奎的往事,让大家对这个农村的老宅都感到肃然起敬!回望百年,就是从这个屯子里走出了这位有志青年,后来成长为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教育家。
  在林枫出生地旧址前与林氏后裔合影。左起:田小明、杜秀文、马春光、郑利星、段晓飞、马小鸣、席洪礼、段翔。(中红网李学叶摄)
  在林枫出生地老宅院内,喜看今年的收成。左起:段翔、田小明、马小鸣、杜秀文、段晓飞。(中红网李学叶摄)
链接:参加纪念活动的林枫同志亲属  
   林枫长女 林梅梅
   次女 林双双  女婿 陈寒枫
   三女 林耿耿
   儿子 林炎志  儿媳 吴 真
   五女 林星玉  女婿 孟 林
   长孙 林 山
   孙女 林久茗
   外孙 林 乐   孙媳 高小琪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