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八一征程寻访团”活动侧记之十二

发布日期:2017-04-26 18:23    来源:中华魂网    作者:吴安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不忘初心,部分南昌起义后代开启了八一征程寻访活动。4月7日,由陈昊苏团长率队,罗解难执行团长精心策划,“八一征程寻访团”开始了八一征程寻访活动。大家佩戴着象征父辈八一起义的红飘带,4月7月从南昌起义策源地武汉出发,沿着南昌起义线路,寻访前辈战斗过的地方,学习传播八一精神。4月10日至14日在武汉等地寻访四天,又在南昌开展了系列寻访活动。4月12日上午,昊苏团长率队的“八一征程寻访团”一行30余人,在与江西师范大学师生进行座谈后,又来到南昌理工学院,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第八站:南昌理工学院
    我们刚一走进南昌理工学院,就见到彩旗飘扬,年青的学子们夹道欢迎,口号声阵阵传来,响彻校园。寻访团的到来,让南昌理工学院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用他们的话说,就像过节一样高兴。校长邱小林向寻访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还说,南昌理工学院依托南昌航天科技集团投资创办,全体师生有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始终坚持“军魂育人”的办学理念,是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江西省国防教育基地”,多次被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国防教育基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今天,寻访团的到来,更是给他们带来了宝贵的八一精神。
昊苏团长和寻访团员行走在欢乐的海洋中
昊苏团长一行来到南昌理工学院图文信息中心
    学子们不断高呼口号:“八一精神,代代相传,航天科教,兴我中华”。
昊苏会长参观完之后,为学院题词:“人类文明的殿堂”。
南昌理工学院邱小林校长向昊苏团长介绍他的科技刊物
八一征程寻访团来到了南昌理工学院主楼
    这位学生很激动,他提前2个小时就站在会场等候,只为可以见到崇敬的陈毅元帅后人昊苏会长,聆听他的讲话。昊苏团长拉着他的手,亲切地与他交谈。
寻访团团员在昊苏团长带领下,每个人都在八一军旗上签了名。
大会开始,执行团长罗解难首先发言,向师生介绍寻访团情况。
    之后,邱小林校长发言,他说:让我们秉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创办一流高校的道路上,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谱写南理发展新篇章,实现南理梦,共筑中国梦。
    昊苏团长在理工学院欢迎八一征程寻访团的大会上讲话时说,听到你们高呼“八一精神,代代相传,航天科教,兴我中华” 的嘹亮口号,相信你们会牢记自己的使命。青年学子的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世界和平。你们要以英雄为榜样,为祖国为人民立功劳!
    为感谢传承八一精神的南昌理工学院全体师生们,昊苏团长还特地朗诵了一首纪念建军90周年的新作:
生年将满百  世纪仰辉光
回首征程远  军歌向太阳
五洲风雷起  旗色正飞扬
八一开山事  新潮看永昌
     全体与会者昊苏团长听到这么精彩的演讲,给以热烈的掌声!
 学员们在凝神地聆听着
    学生们行军礼以示敬意,表达他们对八一起义前辈的钦佩之情,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这样的场面令人感动和欣慰,传承八一精神后继有人。
南昌理工学院师生与寻访团全体成员合影,记下这温馨时刻。

     (部分照片来自于南昌理工学院4月12日《新闻网》)
       2017年4月20日 (吴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