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200万元助3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日期:2016-07-09 11:13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程培青
    本报讯(记者 程培青)7月8日,2016年度“汇邦助学——贫困学子·大学圆梦”公益助学活动在泽州县启动。今年山西省汇邦慈善基金会拿出200万元,计划资助30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此次公益活动在晋城市城区、泽州、高平、阳城、陵川、沁水6县(市、区),选取参加2016年度高考的贫困考生,根据其家庭经济贫困情况确定3000元至5000元的助学资助金额;资助对象为单亲、孤儿、父母因残疾或大病无劳动能力、家中有两个及以上大学生的家庭;考生需被本科院校录取,被专科院校录取的特殊情况的特困学生也可申请;同时,考生需满足未接受其他慈善助学组织或个人的助学资助的条件。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8月15日前,携带大学录取通知书、高考成绩单、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复印件、手写申请书和由社区或村委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到汇邦慈善基金会办公室填写申请表或通过汇邦慈善基金会网站在线申请,在线申请可以将上述材料扫描或拍照发送至基金会邮箱:hbsaf@vip.sina.com。申请完成后,汇邦慈善基金会义工将在7月15日至8月20日到贫困学生家中实地探访,最终确定受助学生。汇邦慈善基金会将于8月27日开始发放公益助学金。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