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中外运敦豪携手北师大设立 “DHL教育发展基金”

发布日期:2016-07-07 16:29    来源:公益时报    作者:王会贤
鲁甸的孩子们收到来自中外运敦豪的礼物后欢乐的笑容
中外运敦豪(DHL)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助力中国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2016年7月4日,中外运敦豪宣布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成立“DHL教育发展基金”,该基金首批100万元捐资将用于支持偏远地区青少年的教育事业及开展相关的学术研究。作为国际快递企业在中国设立的首个教育专项基金,DHL教育发展基金将用于资助北京师范大学支教团队奔赴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助力教育的均衡发展;开展青少年阅读现状的调研和分析,推广高质量阅读习惯,提升当地青少年认知水平和智力发育。
    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DHL快递中国首席执行官吴东明表示:“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始终把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贯穿于企业的运营发展中,这是我们集团战略不可分割的部分。过去的三十年间,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快递公司,中外运敦豪凭借着在国际快递方面的核心优势,创造了国际化公司在中国快速成长的奇迹。与此同时,中外运敦豪长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坚持与当地社区协同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有雄厚的教育资源以及经验,此次校企合作旨在开创一套地区教育质量提升的标准化方式方法,为中国偏远地区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2016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将“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作为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公共教育投入要加大向中西部和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力度。其中,阅读对于处于成长期的儿童而言对于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又有着深远的影响。相关研究显示,14岁以前是阅读的“饥饿期”,保障及提升边远地区青少年的阅读质量是发展更加公平教育的重要一环,直接影响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7月1日,DHL教育发展基金支持的250余人的支教和调研团队相继奔赴青海、新疆、内蒙古、贵州等地,开展长短期支教项目,覆盖25所中小学10000多名学生。在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水平的同时,调研团队也对青少年阅读现状进行监测、调研和总结。今年10月,作为此次项目的成果之一,DHL教育发展基金将与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发布《2016中国区域阅读质量白皮书》。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坤表示:“我们很荣幸和中外运敦豪这样全球领先的快递企业合作,传导DHL与北师大所共有的教育理念和情怀。另外,作为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奠基者,我们将充分发挥业内专家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凭借我们在教育心理学、基础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展开科学调研,探索出符合我国国情的、可以推广普及的方式方法,从而减少教育的不均衡。”
    此次与北京师范大学基金会合作开展支教和阅读质量调研,是中外运敦豪公益之路的一座新里程碑,也是德国邮政敦豪集团GoTeach项目在华发展的新篇章。始终把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贯穿于企业的运营发展中——这是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战略不可分割的部分。作为“全球志愿者日”项目的一部分,2015年集团有11万名员工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其中来自114个国家的7.8万名员工通过世界各地2000多个公益项目,贡献了26万个志愿者小时数。秉承集团战略,中外运敦豪积极开展“加油计划”、“小书包、大未来”等公益活动,推动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