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爱心股份”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6-07-07 10:55    来源:大同日报    作者:刘培现
    7月5日上午10时30分,在天镇县许家夭村,村民夏海仙从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手中接过“一对一”发展养殖“微项目”资金5000元人民币,市人社局定点包扶许家夭村“爱心股份”养殖扶贫“微项目”由此正式启动。
  许家夭村是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村,也是市人社局的定点包扶村,全村总人口105户,贫困户就占了58户。如何帮助这个贫困小村尽快脱贫?今年4月,市人社局经过深入调研,决定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由局机关每个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一个贫困户和一个贫困人口。局里成立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领导组,出台了实施方案,首先决定以“爱心入股”的形式,为村民提供“一对一”养殖扶贫“微项目”。“爱心股份”不分红,专门用于结对帮扶,具体内容是由局全体党员干部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入股,每股500元,进行“一对一”包户,为村民提供总投资3000至5000元不等的养鸡、养猪、养驴等养殖“微项目”。村民可以根据自家情况,向村委会申请具体的养殖项目,然后由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会同村委会共同考察确定,最后与农户对接。待贫困户脱贫后,将收回的“爱心股份”投入到其他农户进行帮扶。目前已达成“爱心股份”130股,共计6.6万元。
  当天,市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和县乡蹲点干部,一道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村民,启动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同时,为残疾村民贾占送去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捐助的人民币38772元,帮助年初窑洞失火、无家可归的贾占圆他的“新房梦”。他们还看望了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衣物和体育用品。
  开展“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问题,就是践行“两学一做”的具体行动,市人社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与乡镇、扶贫部门、涉农部门进行对接,为每一个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增强精准扶贫的实效性,使贫困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