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不老的金庸”爱心公益行走进贫困校

发布日期:2016-07-04 15:37    来源:新浪公益    作者:新浪公益
    7月1日,扬帆计划携手纪中文化——“不老的金庸”爱心图书馆捐赠活动成功在河北邢台威县张庄中学举办,为威县的张庄中学及寺庄中学捐赠了金庸武侠著作及近两千册扬帆课外图书和体育用品等,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活动获得了当地教育局部门的大力支持,金庸剧新版《侠客行》女主角白阿绣的饰演者青年演员李净洋也参与此次公益获得,走进张庄中学的课堂与学校孩子们一起分享梦想、学习、成长以及参与金庸剧的难忘经历,学生们为表达对金庸爷爷的感谢也制作了手工贺卡及板报等礼物。
    2016年3月,为庆祝著名武侠泰斗金庸先生92岁寿辰,由纪中文化联合扬帆计划、淘宝众筹、爱奇艺以及新浪网等等平台共同向全社会发起“不老的金庸”公益众筹活动帮助偏远地区学校孩子们读书。活动获得了9000余位网友的参与支持,累计众筹244,833元。截止目前共计已为青海、甘肃、河北四所偏远地区乡村学校建立了“不老的金庸”爱心图书馆,传递金庸先生的武侠文化并通过图书开阔学生们视野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同时也为青海玉树的曲麻莱第二民族学校的贫困住宿生捐赠了床上用品等生活物资,改善学生们的住宿条件。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