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中国矿大研支团爱心支教灵丘山区

发布日期:2016-07-04 11:39    来源:大同日报    作者:赵俊丽
    6月22日,灵丘县小草爱心行动组赠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支教山区 甘于奉献”锦旗,对研支团近一年来为该县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奉献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扬。
    2015年8月,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灵丘县爱心组织合作开展了扶贫助学工作,带动社会力量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近一年来,支教团所捐物资共计价值32万余元,其中捐赠物品共计6100余件,开展了“石家田大讲堂”、“爱心黑板”、“暖冬计划”等61个优质扶贫项目,资助贫困学生79人次、共计17000余元,“爱心保温杯”点赞项目参与人次多达22000人次。在教学方面,支教团5位成员4人担任初三老师、1人担任初二老师,其中二人担任班主任职务。成员们尽心尽责完成教学任务,所教授科目成绩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并有多门课程成绩排名全县公立学校前列。
    一年来,灵丘县爱心行动组成员灵丘万通书城经常与支教团成员进行交流,鼓励成员们艰苦奋斗,为贫困山区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并对支教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多次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共计800余件3000余元。(记者 苑捷 通讯员 马明清)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