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蒲公英志愿者 献爱心给孤残儿童

发布日期:2016-06-30 09:54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张婉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 张婉)27日,祁县九汲村一个普通农户院子里,涌进了好多人。他们都是山西蒲公英公益社的志愿者,20多位志愿者在这个夏日来到该村孔妈妈家,送去米面油和玩具,陪她多年来收养的孤残儿童一起玩耍。
   米面油、奶粉、尿不湿、玩具、零食等物资,志愿者们一一拿进院子里分别存放好。女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清洁洗漱,把孩子们打扮得干干净净。男志愿者们搬上凳子擦玻璃、打扫屋子、清理院子里的垃圾。几名大学生志愿者还和孩子们做起了游戏,整个院子里都回荡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另外几名志愿者进厨房帮切菜、和面,不一会工夫就准备好了午餐。“阿姨,这是我们摘的杏,可甜了!”说话的是10岁的女孩丽丽,她乖巧懂事,把刚刚洗好的杏放在忙活了半天的志愿者手上。
   蒲公英公益社负责人宋翔说,公益社成立于2011年10月,成员包括省内各大学的学生和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成立4年多来致力于关注和救助孤残儿童群体,祁县孔妈妈家,就是蒲公英公益社一直以来的帮助对象之一,每年志愿者们都来到孔妈妈家,送去日常所需用品,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今年68岁的孔妈妈,虽然因为肢体二级残疾生活艰苦,但是几十年来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养育着30多个孤儿,孩子们有的已经成家立业。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