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希望工程“梦想之屋”落户晋中

发布日期:2016-06-27 11:12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赵彩萍
    本报讯 6月25日,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主办的现代汽车“梦想之屋”希望工程在我省晋中太谷县桃园堡学校举行捐赠仪式。据了解,此次爱心企业捐赠的教学物资包括图书、体育、音乐设备等,共计13万元。
  “梦想之屋”是现代汽车2011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由企业、经销商、车主和媒体共同参与,为教育设施较落后的学校捐赠教学、文体用品等硬件设施,筹建现代汽车“梦想之屋”——多功能教室,旨在改善学习环境,帮助偏远地区的学生实现人生“梦想”。桃园堡学校是一所典型的贫困学校,学校教学资源缺乏,专职教师不足。因此,音乐、美术、体育课程也都是由仅有的几名老师“兼职”授课。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情况后,他们及时跟学校取得联系,根据学校的需要提供帮助。同时,他希望以后能够捐助更多的学校和学生。
  活动现场,学生们用鲜艳的画笔,在纸上描绘着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同时,他们表示,以后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负父母、社会的期望,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
  “希望工程在我省实施26年来,资助覆盖我省各乡村,从希望小学的建设、贫困学生的资助到现在快乐体育园地、希望厨房、快乐美术教室等希望工程项目的建设升级,希望工程为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农村孩子提供经济及物质上的帮助,为老师和同学解决教学物资缺乏的问题。”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增建说,希望工程会一如既往关注青少年成长,改善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良好舒适的教学坏境。赵彩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