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繁峙青年志愿者赴偏远山村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6-06-23 10:39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高桦
张宏发的父亲依依不舍地将志愿者送到大门外,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爱心传千里 公益暖万家
  夏日的高温,挡不住爱心的脚步。6月19日,繁峙县青年志愿者团队一行20余人,满载慰问物资,前往繁峙县金山铺乡郝家湾村,看望慰问该村的特困户和孤寡老人。
  当日9:50,志愿者团队到达郝家湾村。志愿者先到了特困户张宏发家。张宏发今年35岁,身患直肠癌晚期;张宏发的母亲因患白血病,于今年2月病逝。张宏发有两个孩子,大儿子2岁时不慎掉到热水锅里,下肢重度烧伤。张宏发的妻子一个人支撑着这个不幸的家庭。最近,张宏发因病重已住院多日,妻子在医院陪侍,家里只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由张宏发68岁的老父亲照看。志愿者将带去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放下,并将慰问金交到了张宏发父亲手中。老人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说“谢谢”。离开时,志愿者代表嘱咐老人以后有困难可以随时和他们联系。老人依依不舍地将志愿者送到大门外,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随后,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代鱼鱼家。代鱼鱼今年67岁,肢体行动不利,平时只能勉强做点饭。志愿者给老人带来了新被褥、新衣服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老人没有子女,自己又行动不便,几间破旧的窑洞中荡满灰尘,家具物品破旧不堪。志愿者将带来的新衣服亲手为老人穿上,将新被褥给老人铺好,并打扫了房间,擦洗了家具。最后,志愿者给老人煮了一碗面条,送到了老人的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面条,环顾焕然一新的房间,老人热泪盈眶:“我没有亲人,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啊!”
  记者发现,有几位志愿者带了孩子一起来,几个八九岁的孩子正抢着帮老人洗碗。“正好是星期天,想让孩子亲身体会一下做公益的感受,从小学会帮助别人。”带孩子的志愿者对记者说。
  当日,志愿者还对该村的五保户进行了慰问,活动结束时已经是下午1时30分许。
  繁峙县青年志愿者团队由繁峙县爱心人士和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组成,成员中最小的刚上中学,最大的已经50岁,大家因在2015年多起大病救助行动中奉献爱心而相识,2016年,在爱心人士张金龙和王佳慧的倡议下,繁峙县青年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目前成员已达近百人。志愿者们以“爱心传千里公益暖万家”为宗旨,不怕苦不怕累,参与了多次爱心公益活动,以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本报记者 高桦 通讯员 张卫庆 文/图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