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东圪坨铺村大型公益慰问演出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06 15: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赵俊丽
歌唱家高保利演唱《吉祥安康》
歌唱家王凤云演唱《报答》
银河艺术团艺术家表演小快板
    有“好人村”美誉的浑源县东圪坨铺村2日迎来了公益演出团, 由市文化局、市军分区政治部、市公安局、市农委会、市纪实文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办的慰问“好人村”大型公益演出在该村举行。
    当日,在东圪坨铺村中央的空地上搭起了临时舞台,邻村的老乡们也闻讯赶来观看。10时许,慰问演出在银河艺术团的器乐联奏《好人村来了慰问团》开始,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歌唱家高保利为老乡们献上高亢嘹亮的《吉祥安康》《幸福生活万年长》等,工人艺术家李英明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市晋剧院一级演员李蕊表演晋剧选段《四月里南风吹动麦梢黄》、歌唱家王凤云演唱《报答》《五哥放羊》等,让观者尽享名家风采。19个节目、80多人的演出团队阵容强大、品味高雅。当日我市多位书画家来到现场,把装裱好的字画赠予村民。两个多小时的公益演出在欢快的二人台《走西口》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浑源县南榆林乡东圪坨铺村民风淳朴、民风向善,村民们义务救助他人的事迹广为流传。良好的社会风气让该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好人村”,该村党支部被山西省委组织部、大同市委分别授予“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记者 崔莉英 郭平)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