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2024年清明节公祭活动暨晋绥散葬烈士集中迁葬仪式在兴县举行 贺

发布日期:2024-04-02 17:45    来源:吕梁新闻网    作者:基金会
    凤凰岭下埋忠骨,湫水河畔寄哀思。4月1日上午,2024年清明节公祭活动暨晋绥散葬烈士集中迁葬仪式在兴县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凤凰岭墓区举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市委书记孙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利锋,市委常委、吕梁军分区政委羊海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志锋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主持。
陵园全貌
贺晓明大姐
段晓飞秘书长
孙大军书记
    凤凰岭下松柏苍翠,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伴随着哀婉低沉的《思念曲》响起,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烈士灵柩在四名礼兵的护送下,缓缓来到烈士塔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兴县县政府领导宣读祭文,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接着,在《献花曲》的深情旋律中,礼兵将花篮缓缓放在纪念塔前。贺晓明、孙大军等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礼兵将烈士灵柩护送至墓位进行安葬,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瞻仰纪念塔并在纪念塔前献花。
贺晓明大姐发表讲话
    贺晓明代表八路军120师后代和晋绥儿女及烈士亲属作了讲话。她说,自己出生在兴县,对兴县有着深厚的感情。三年没来陵园,心里感到不踏实,所以今年一定要来看一看,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她说,举办清明节公祭活动很有意义,是对烈士的纪念和缅怀,也是文化传承、社会团结、弘扬爱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重要途径。希望年轻一代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让红色基因深入人心。
祭扫现场
    吕梁军分区官兵、烈士亲属、老战士代表、市县两级干部群众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公检法干警代表,学生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