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临县“2022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9 13:54    来源:临县发布    作者:临县发布
  “我们会赓续红色的晋绥精神、英雄的吕梁精神,不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努力为祖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助学生李然在捐助仪式现场激动地说。8月26日,2022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在临县高级中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姚树山主持仪式,县领导张新、赵成杰、冯立新和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临县三交北项目经理杨柏军,以及县委办、政府办、教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捐助仪式。
   临县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临县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捐赠活动是革命先辈的后人热切关注老区教育事业,不忘初心、反哺老区而举办的公益资助活动。2019年以来,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先后为临县捐助资金200万元,帮助400名困难家庭学子圆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梦。
   李双会在讲话中说,希望受捐助的同学们刻苦学习、回报家乡。要心怀感恩,传承好红色文化,弘扬好老区精神,将来用真才实学、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临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希望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辛勤耕耘、培育栋梁。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欣赏学生,用远大志向引导学生,用广博知识哺育学生,用高尚情操陶冶学生,为学生基本素质全面提高、个性潜能充分发挥、综合能力有效提升等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家长朋友及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家长朋友们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同时,希望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扬尊师重教、助教兴学的优良传统,社会、学校、家庭共同携手,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临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去年县委、县政府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行动以来,全面推行教师绩效工资改革、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和省城一流名校合作办学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补短板、优环境,抓队伍、强管理,推动临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