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举行2022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24 09:5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兴县融媒体中心
    秋意渐浓,丹桂飘香。8月23日,我县举行2022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县委副书记秦亮,副县长张超,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兴县分公司总经理祝菊普参加。
    乔云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对兴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培养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弥补人才不足短板,蓄积发展后劲的必然要求。
    乔云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聚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36条措施落实落地,和全国名校黄冈中学达成合作协议,引进黄冈的优秀教育人才,利用黄冈中学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优质教育资源、教育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借梯登高、借势跨越、借力发展。要健全融合机制,以“百年名校”为引领,切实做到融得好、管得好、教得好、带得好,把友兰中学打造成为吕梁山上的一流名校,让兴县人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乔云希望,受资助的各位同学要心存感恩、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辜负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的厚望,在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火热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秉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广大家长要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企业要持续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老区、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积极贡献。
    梁文壮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老区发展的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的慷慨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中澳公司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老区建设,为革命老区实现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友兰中学的各位老师继续发扬吕梁精神,励精图治、克难奋进,努力把友兰中学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好学校。希望同学们笃行不怠勇向前、饮水思源传爱心,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晋绥基金会的真心关爱、中澳公司的热心资助,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答家乡。
    县教科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2022年高考情况及历年资助情况。
    秦亮宣读了《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致2022年受资助大学生的一封信》。
    与会县领导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分别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县政府办、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友兰中学班子成员,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