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老红军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临县成立

发布日期:2018-11-12 11: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编者
    人民网临县11月9日电(孙越) 11月7日,以老红军王定国命名的“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革命老区吕梁市临县正式成立。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与王定国之子谢飘共同为基金会揭牌。
    1947年,谢觉哉等革命先辈在临县完成了《宪法草案》的起草工作,谢飘曾在这里跟随父母生活。谢飘说,母亲王定国特别关心老区的情况,90岁开始重走长征路,她在90年代也回到临县后甘泉村,并牵头捐款10万元建立了希望小学。她一直嘱咐我们要关心老区的建设。
    林伯渠外孙齐放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我的祖辈70年前在这个地方工作战斗过,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我们积极参与基金会的工作,希望能够帮助老区人民,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走得更好。
    作为该基金会的发起人,吴润泽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临县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成立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就是要帮助临县以及更多的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同时,大力宣传红色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临县。
    张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临县是贫困地区,是山西省最大的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革命先辈的后人,不忘这片红色热土,在老区攻坚深度贫困决战决胜时刻,成立了以百岁老红军王定国命名的“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这必将有力助推临县脱贫攻坚进程。
    当天,基金会召开了理事会,审查了各项章程,并选举谢飘为理事长,吴润泽为秘书长,齐放为监事。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