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色村庄公布山西3村庄入选

发布日期:2018-09-25 16:4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李吉毅 许晶晶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其中,我省的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皇城相府)、安泽县府城镇飞岭村、襄垣县古韩镇小垴村3个村庄入选。
  
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皇城相府)
安泽县府城镇飞岭村
襄垣县古韩镇小垴村
年6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日期为公历2018年9月23日,即农历戊戌年八月十四。
金灿灿的大地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前推出“5个100”工作部署,由中国农村杂志社牵头组织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推选活动”。活动办公室在全国120个候选村庄中通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票选和公众号投票后,经过综合评分确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名单。
玉米熟了
  此外,在“100个乡村文化活动”评选中,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镇贾家庄村的“贾家庄丰收节文化旅游活动”、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的“皇城相府农民丰收节”、翼城县里砦镇阎村的“‘天地人和,耕读阎村’农民丰收节”成功入选。
(李吉毅 许晶晶  原载农业部
照片来源:网站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