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第28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7-09-25 16:4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王荔
    本报讯(记者 王荔 周明飞)9月23日,山西运城第28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还举行了“亲情中华筑梦丝路”关公文化走出去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运城市将借力关公文化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让关公精神走向世界,融入世界。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促进会海外理事、海外侨领、港澳台朋友和各界人士等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当日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等。
  从1990年起,作为关公故里的运城,不断挖掘关公文化中的忠义、诚信等优秀基因,倾心打造关公品牌。今年,随着“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运城借助“关公文化”等历史、地域优势,通过举办一系列具有浓郁特色的主题活动,努力为政府、企业、学者以及华人华侨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建设大运城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美术、书法作品展”、戏曲展演、关帝庙主委联谊会暨关公文化座谈、“动漫大师蔡志忠先生作品展”“‘关帝杯’集邮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等。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