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省6家媒体“晋眼看豫”

发布日期:2017-09-25 10:1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本报讯 9月19日到22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印象河南省外媒体中原行”集中采访活动在河南举行。来自山西、陕西、吉林的16家主流媒体、重点新闻网站、主要新媒体以及河南当地5家媒体的30余名记者参加了活动,其中我省共有6家媒体参加。在短短4天时间里,采访团行程上千公里,深入开封市、郑州市、三门峡市看园区、进企业,用纸笔和镜头,记录了河南蓬勃的发展,体验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
  在七朝古都开封,采访团来到开封西湖,调研了城乡一体化建设进展,感受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走进兰考县,缅怀“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切实感受焦裕禄精神。在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体验以“22证合一”为代表的“放管服”新模式;在郑州园博园,记者们探访华夏文明,领悟绿色发展,在太原馆、长春馆、西安馆,所在省份的记者纷纷向同行介绍家乡独具特色的文化景观,在郑州,采访团一行还采访了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和郑州国际陆港,近距离体会“中国制造、世界一流”大型盾构机的强大气场和横跨亚欧大陆班列的风范;最后一站是“天鹅之城”三门峡,采访团登上黄河三门峡大坝看中流砥柱,深入陕州地坑院赏民俗精粹,走进函谷古关悟道家文化听金戈铁马,深深为三门峡市悠久的历史和秀丽的景色所折服。
  据悉,此活动自2008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已成为宣传河南、展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 (本报记者)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