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太原:举办迎七一颂党恩百岁老人书法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7-07-15 20: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建
       
    7月1日上午,山西省委老干部局汾东公寓管理处隆重举办了“中国梦 丹墨情 迎七一颂党恩创作笔会暨刘江百岁书法作品展”。百岁人生,百岁书艺;翰墨传奇,承前启后。此次展出的45幅书法作品主要为刘江在百岁期间创作,是刘江书法艺术人生征程的一次总结,也是一位百岁老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献礼。
    
    本次展出的书法作品主要是刘江百岁的作品,同时活动还展出了他编撰的17部著作书籍。他说,创作可以修身养性,始终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并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建党96周年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这次展览,也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无比的崇敬、热爱之情。
    此外,活动还展出了35幅根据王焕杰同志先进事迹编排的大型音诗话剧《初心》的部分剧照,展示了8个章节中诸多难忘瞬间和精彩一刻。
     
     刘江,1918年7月生,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秋在太行山革命根据地做新闻工作,1984年离休。曾任山西新闻出版局局长、山西省文化厅厅长、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离休后,组织创建了山西傅山书法研究会,创建了大型傅山书法碑林三晋碑林。
    离休后,他致力于书法、著作的研究和创作。他的编著和创作达500余万字,但主要成就还是表现在书法中,尤其擅长行书和草书。他的字遒美健秀,不乏磅礴之势,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被国内书法界所推崇。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