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优秀舞台艺术中华行巡演启幕

发布日期:2017-06-20 11:4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晓芳
晋剧《日昇昌票号》剧照。 本报通讯员摄
  舞剧《粉墨春秋》等7部优秀舞台剧将在15个省区市的36家剧院演出71场
  本报讯(记者李晓芳)6月16日晚,晋剧《日昇昌票号》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唱响,此举标志着山西优秀舞台艺术中华行·全国保利院线巡演正式启幕。此后半年,舞剧《粉墨春秋》等我省7部优秀舞台剧将在上海等15个省区市的36家剧院演出71场。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舞台作品最集中、演出覆盖省区市最多的一次山西文化走出去活动。
  此次参加巡演的7部优秀舞台剧包括舞剧《粉墨春秋》《吕梁英雄传》《千手观音》、说唱剧《解放》、晋剧《日昇昌票号》、话剧《甲午祭》和民族管弦乐《丝弦鼓韵》,涵盖了舞剧、晋剧、说唱剧、话剧和民族管弦乐等5个艺术门类,代表了我省近年来舞台艺术最新成果,是我省文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相继创作出的一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优秀作品。
  山西优秀舞台艺术中华行·全国保利院线巡演,是我省与保利院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首个全方位、深层次、高规格的文化合作项目。省文化厅与保利院线将积极探索演出市场“政府+企业”“双轮驱动、双效提升”的运行机制和创新方式,也是保利院线积极探索助力地方文化艺术繁荣,多剧目、多剧种、大跨度、高覆盖、集中巡演的示范模本。
  这种合作模式,对于拓展我省艺术院团国内国际交流传播渠道,增强山西文化走出去内生动力,扩大山西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展示山西精气神,传承三晋优秀传统文化,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