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走西口古道 赏百年杏花

发布日期:2017-04-28 10:46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三晋都市报
    右玉杀虎口千亩杏花竞相绽放
  4月26日,2017杀虎口风景名胜区首届“走西口古道,赏百年杏花”旅游摄影活动在塞上绿洲右玉樊家窑村浪漫启幕。当天,樊家窑杏林沟内,千亩杏花竞相绽放,一片姹紫嫣红、生机勃勃的景象,宛若世外桃源。在通往樊家窑旅游公路的两侧,停满了各式各样的私家轿车、旅游大巴。杏花林中游客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旗袍走秀、鼓乐花轿迎亲表演、民间特色社火表演、边塞腰鼓表演、仙女下凡赏杏花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阵阵喝彩。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摄影家、油画家齐聚“杏花村”,用镜头和画笔记录下这美丽的春色。
  右玉县杀虎口风景名胜区樊家窑村,地处一代雄关杀虎口东南,距离右玉县城40公里。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烽火台沿山相望,古长城蜿蜒起伏。每年4月下旬,数千亩杏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香气扑鼻,到“杏花村”赏杏花,是一种美的享受。樊家窑杏花,花期为15天左右,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0日左右。
  在这里,在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还可以领略雄关独踞的庄严,回味秦砖汉瓦的古意,欣赏古桥残月的韵致,感受烽火狼烟的壮美。还不止这些,你还可以品尝妙趣横生的面塑,简约粗犷的剪纸,玲珑精美的刺绣,诙谐幽默的红火,还有喷香扑鼻的小吃,醇厚浓香的烈酒啊!
    马占富 辛泰/文 徐吉 王军芳/图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