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清水秀樱桃红 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7-04-27 10: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运城4月25日电(张婷婷)最美人间四月天,樱桃花开山雨红。4月25日上午,山西省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 网上行”活动暨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绛县陈村镇农民公园举行。山西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志杰,省供销社副主任高建忠,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登州,绛县县委书记王宏伟,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玉马等出席启动仪式。
    绛县首届樱桃文化节于4月25日至4月29日举办,本次文化节以“相约美丽绛县,醉美樱桃之乡”为主题,旨在以樱桃为媒,相约樱桃之乡,齐品樱桃甘甜,共谋绛县未来之路。据介绍,此次文化节内容丰富,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八大主项题活动:全国百家媒眼看绛县暨绛县“两乡五区”招商项目推介会;全国电(微)商高峰论坛;绛县“两乡五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绛县樱桃、山楂花摄影大赛;绛县“樱桃之王”评选活动;美丽绛县免费游活动; 各类文艺演出活动;“一村一品”名优产品展销会。
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玉马致辞
    绛县位于山西省南部,光照充足,雨量适中,昼夜温差大,土质肥沃,是富硒农产品的最佳生产区。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玉马介绍说,自2000年发展大樱桃产业以来,绛县现在大田樱桃20000亩,年产量1500公斤;大棚樱桃2000亩,年产量200万公斤,年产值达2亿元,现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大樱桃生产基地。
    据介绍,2015年取得了“绛县大樱桃”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2016年成为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近几年,绛县培育了美早、红灯、早大果等20余个大樱桃品种,具有个头大、色泽艳、硒含量高、耐贮运等特点;再加上上市时间较早,大棚大樱桃一般于4月份左右、大田大樱桃一般于5月份左右可以上市,可以抢占市场先机,独领市场风骚。
    “依托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基地和农业资源优势,绛县县委、县政府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如今,大樱桃已成为绛县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撑产业。”薛玉马说。
    据悉,举办这次樱桃文化节,是县委、县政府为特色现代农业开拓市场搭建的平台,也是在更宽领域展示绛县形象、更高层次共谋合作发展的舞台。
    薛玉马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樱桃节,以樱桃为媒,以节庆会友,建沟通的桥梁,缔友谊的纽带,展古绛的风采,搭开放的平台,兴富民的产业,让更多的朋友走进绛县、了解绛县、投资绛县。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