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花游世界赛 三晋首登场

发布日期:2017-03-25 11:12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4月22日至24日,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将要在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目前已经有美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报名参赛。这是我省首次举办世界性的游泳大赛。
  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它是国际泳联从2017年开始在原有年度世界杯大奖赛基础上,推陈出新的一个全新的赛事,全年共设8个分站的比赛,而中国站的比赛就首次来到山西。本次世界系列赛中的一大看点是增设了混双比赛,自2015年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决出了历史上首枚花样游泳混双金牌后,男子花游选手第一次登上世锦赛的大舞台,开创了男子花游的历史先河。
  同期举行的还有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预赛。本次比赛有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8个省市的约16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其中将决出双人、集体、集体自选组合3块金牌。花样游泳比赛暨全运会预赛又是国际大赛,举办这项高规格的赛事可以提前进行“热身”,为迎接二青会奠定基础。
  经组委会领导初步研究确定,本次赛事门票向市民免费赠送,为此制定了门票赠送的实施方案,有观赛意愿的群众凭本人身份证(未成年人凭户口簿)实名登记,免费申领。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