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五台山大圣竹林寺观音菩萨圣诞日举行剃度法会

发布日期:2017-03-20 11:24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10位净人发愿辞亲出家,请求大和尚恩准剃度。 飞雪 摄
  中新网五台山3月16日电 (范丽芳 付轶群)拈香、礼佛,登法座……2017年3月16日(农历二月十九),适逢观世音菩萨圣诞日,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举行剃度法会。10位净人经过严格考验,缘份具足而剃度出家。
  本次剃度法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为戒和尚,达云法师为剃度阿阇梨。剃度仪式开始,引礼师举腔唱诵《炉香赞》,妙江大和尚、达云法师依次拈香、礼佛,登法座。
    大和尚恩准后,向求剃度的净人们开示出家的功德和意义;依律问遮难,确认大家正信出家。 飞雪 摄
  10位净人发愿辞亲出家,请求大和尚恩准剃度。大和尚恩准后,向求剃度的净人们开示出家的功德和意义;依律问遮难,确认大家正信出家。求剃度者转身向外,朝父母所在方向作“最后一拜”,辞别父母,以表割爱辞亲,一心办道。
  在中国佛教供奉的诸多菩萨中,观音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慈悲和智慧的象征,历来在中国民间广受礼敬供养。佛教认为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等活动犹为殊胜,具大功德。当日,五台山黛螺顶等多个寺院举行观音圣诞日祈福法会。
  五台山是闻名世界的佛教胜地,是大智文殊师利菩萨的道场,又以佛教历史悠久和院寺庙规模宏大,居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故有金五台之称,在日本、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尼泊尔等国享有盛名。(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