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盛装启幕

发布日期:2017-01-22 10:2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贺锴)1月20日晚(农历腊月二十三),大同古城流光溢彩、璀璨绵延的灯光映亮夜空,由大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正式启幕,奏响了鸡年春节的欢乐序曲。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等与各界群众代表一同参加灯会启动仪式。张吉福宣布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开幕。市领导与全国劳动模范孙秀兰、少先队员代表王栋轩共同按下启动仪,点亮一组组彩灯。
  华美绚丽的彩灯长河,将古城墙映衬得更加恢宏壮美。灯会以全长7.24公里的大同古城墙(加上南城墙关城月城瓮城耳城上下,主场地展线长约10公里)为主体,以3.28平方公里的大同古城为舞台,近160组不同主题内容的传统彩灯、奇幻冰灯、点光源彩灯以及互动场所,把古都大同的美丽与热情尽献于市民及游客。与往届相比,本届灯会规模更宏大、内容更丰富、创意更独到、设计更精美、本土文化特色更鲜明。
  古都灯会从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19日(农历正月二十三)。灯会期间,系列广场文化和街头文化活动、超大木炭火锅宴、年货大集、大家拍灯会摄影赛等相关文化活动将渐次展开。届时,在文韵流芳的大同古城,登城墙、游灯河、览名胜、赏冰灯、滑冰车、看马戏、观表演、逛集市、品美食,格外丰饶而别具魅力的文化体验,将令人格外难忘。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味,丰富多彩的古都灯会文化活动,将让整个大同古城成为一个盛大的文化派对现场,让大同冬天成为古都最美的季节之一。
  从2013年开始,大同市以部分修复的古城墙为舞台,成功举办了三届古都灯会,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节庆文化生活,而且有效提升了古都大同的文化品位和美誉度,成为大同市委、市政府的文化惠民工程和展示大同文化魅力的盛会。
  当晚,《人民日报》、新华社等7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并对灯会进行了报道。网易新闻对灯会开幕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