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鸡年春节去青龙古镇看灯会

发布日期:2017-01-11 10:28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赵丽娜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赵丽娜)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青龙古镇首届新春灯会将于1月20日(农历腊月廿三)在太原青龙古镇拉开帷幕,灯会历时45天,至3月5日结束。
  灯会以山西非遗文化为载体,紧密结合“晋派民俗”文化元素,在主景区2.1公里的道路上设置五个主题灯展区,大型主题灯组30余组,同时还有“高跷、舞龙、火狮子、打铁花、皮影戏”等传统精髓的晋派表演,“吹糖人、捏面人、晋南黎侯虎、交城琉璃咯嘣、山西剪纸”等三晋手工艺品,多角度展现山西特色春节文化,全面活化新春灯展。
  据介绍,本次灯会制作均是来自花灯之乡“自贡”的花灯制作大师及彩灯工艺,将传统制作手法与现代光影科技相结合,用“彩灯”这种特殊的艺术表现形式,再赋予创新的科技与理念,既有传统花灯、现代声光电彩灯,还引入了3D梦幻灯。
  在举办灯会的同时,游客还可以在景区内畅游民俗文化表演一条街、工艺美术品展销一条街、旅游纪念品一条街等。白天看景点、逛庙会,晚上看灯展、观演出,旅游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本站编辑:杜瑞